离离悠行

搞起来搞起来!

【贾宝玉×方兰生】无题


激情到处就顺便摸了把鱼,小短片,爽一下,应该不会有后续。

本文仅为天宇角色拉郎篇,尊重《红楼梦》原著。

论两个同样不爱读书,不服管教,调皮捣蛋的富家少爷相遇会有什么化学反应hhh。

 

——————隔——————



却说那日方兰生随二姐前去庙中求签,待二姐说要与他求一支姻缘签时,他是百般不愿的。在他看来,自己的婚事应当自己作主,自己的姻缘自己找。如若姻缘全都天注定了,还要他们这些凡人作甚。

于是乎,他便趁着二姐与住持交谈之际混在人流中,悄悄溜到了后院想缓口气。

院子正中有棵大槐树,树上飘满了红色丝带,每一条丝带上都系着一块小木牌,木牌上刻着一人名姓。更有甚者,两条丝带缠绕在一处,木牌也紧挨着。

这便是庙中的姻缘树了吧。方兰生心道。虽然他是断然不信这天定姻缘的说法,但他不得不承认如此将成百上千人的姻缘梦系在一棵树上的仪式还挺浪漫的。

“小施主,来求根姻缘签吗?”思考间,一位小沙弥便围了过来。

方兰生看着他手中那桶黑黝黝的木签字,本不想理睬的。但不知是被这姻缘树震撼到了还是为何,竟鬼使神差地脱口而出了一句“好”。

正当他接过沙弥手中签筒之时,不知从哪闯出个冒失鬼来将他撞翻在地。待他回过神来,却见那桶中签子也尽数洒落一地,但奇的是众多签子中唯有一支滑得老远,竟掉到了那冒失鬼的身前,被那人胡乱摸索着拿到了手里。

方兰生好容易扶着腰站了起来,还未见得是哪个冒失鬼如此莽撞,却见方才那庙中的小沙弥竟只自顾自地捡拾着这满地的木签子,也不曾想过来扶自己一把。平日里见多了他们为油钱坑了不少香客的事情,便心生火气:“你们出家人不都是以慈悲为怀吗,怎么见到香客摔倒了也不扶一把?”

那小沙弥像是见过世面的,也不恼怒,只将拾好的签子做好整理一一放入筒中,微笑道:“施主勿恼,一切命中自有安排。”

“安排?”他这副不温不火的样子让方兰生气更盛,还欲说什么,视线却被一根签子遮住了。

“敢问这可是公子之物?”

还未找他茬,这冒失鬼竟先来惹他了!可待他扭头一看,到嘴边的泼辣之语又被自己给硬生生吞了下去。

冲撞到他的是一位年轻公子,头戴束发嵌宝紫金冠,齐眉勒着二龙抢珠金抹额;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瞋视而有情。

不知是哪家的公子哥,以前怎么从未见过?方兰生疑惑归疑惑,还是好生接过了别人递来的东西。那公子心里倒还是有谱的,见自己撞了人,连忙给他陪了不是。见对方认错态度良好,方兰生气也消了大半。连带着对那小沙弥态度也温和了些。

年轻公子和小沙弥互问了好:

“小师父好。”

“宝二爷您好。”

待小沙弥抱着签筒走后,方兰生无聊地摊坐在台阶上,盯着往来的痴男怨女发呆,思考着属于自己的姻缘。

但那公子哥竟还未走,也同他一道坐了下来。方兰生看着他毫不吝惜地就将自己一身名贵的绸缎坐在了地上,心中腹诽有钱就是不一样。全然忘了自己也是金陵方家大少爷,他这一身虽然从简却也价格不菲。

“公子是来求签的?”

“听你这语气,你也是求姻缘来的?”方兰生想当然地以为来这的人无非都是想要得个好姻缘。又见对方年纪尚小,倒不像是会被家里催婚的样子。

“我是来还愿的。前些日子我娘害了病,求了菩萨保佑。近日我娘的病眼见得好了,特来还愿。”

没想到还是个孝顺子。方兰生对他的好感顿增,反正闲也无聊,离二姐上完香还有些时日,方兰生便顺着这个话题和他多聊了几句。

那人自称姓贾,小名唤作宝玉,今日也是费了好大功夫才躲了丫鬟婆子们独自溜了出来喘口气。估计现下正在满庙地找他呢。说及此处,宝玉便仰头大笑,全然还是个未开化的孩子。

方兰生听了也笑,“你也被家里管得严啊?”随即便又尽数将自己在家也是如何被二姐耳提面命,如何拘束得不自由一一道来。那宝玉全程竟如鸡仔点头,感同身受,叹谓自己家中又是如何逼自己读书、考取功名等等。

二人你一言我一语,一番谈话后,都觉久旱逢甘霖,千年遇知己。两人随即一拍即合越聊越觉有缘,客渐稀疏,天已见晚而不觉。

待方如沁和那贾家下人找到他们时,二人对视,宝玉趁人不备径自摘了小丫鬟头上一支珠玉钗便徜徉着逃去;而方兰生则对着方如沁扮了个鬼脸,未待方家二姐责骂,便逃也似的蹿了出去。二人各自在庙中绕了数圈相聚在一处,双双一齐挤在了那供桌下面。

听着外面此起彼伏的呼喊声,想象着那一众人暴跳如雷的模样,二人皆捧腹窃笑。宝玉更是笑得瘫倒在方兰生身上,兰生亦是伏地喘不过气。

“畅快,畅快!今日与兰兄之行可谓是酣畅淋漓!”

待到人声渐弱,二人方才鬼祟而出,却不想正被方家二姐当场抓了个现行。方兰生被揪着耳朵提了过去,之后贾府的仆人们也匆匆赶到。当着外人的面,方如沁倒也不好对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弟弟骂些什么,只隐忍着待回了家再做打算。

宝玉依依不舍地和方兰生道了别,并相约日后再见。

走了一程兰生回头再看时,见宝玉仍旧玉立在那目送自己,心中也有些酸楚。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如今日这般玩得痛快了,虽说是日后再见,可谁又知这日后是何时呢。待他们离开寺庙已有一段距离时,身后远远地传来呼喊,竟是那小沙弥。

“施主,您的签忘拿了。”小沙弥仍旧挂着那副笑。

兰生接过签,口中念道:“生来皆苦难,灵玉解忧愁……什么意思?”抬头欲细问时,却见那小沙弥已背身离去,悠悠地念叨着:“众生姻缘定,一切皆是那命数,苦邪?幸邪?”

 

而那贾宝玉痴痴地看着兰生走远后,也同自家仆人回荣府去了。

回到府中时天色已晚。宝玉向贾母问过安后便径自回了屋去,连老太太身边新来了个弱柳扶风娇花照水的妹妹也未多说两句,倒惹得黛玉疑心自己才来的第一天便平白无故地招人嫌。

众人只道他是痴狂病又犯了,也未作他想。谁又能料到今日庙中之事使这二人日后倒生出许多孽缘来。正是:

姻缘树下姻缘结,姻缘石上刻三生。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